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演講特報:台灣如何面對TPP?


█時間:7月10日週五晚上七點
█地點:虎尾厝沙龍(雲林縣虎尾鎮民權路51巷3號)
█講題:台灣如何面對TPP?
█講者:綠黨秘書長許博任、溪州尚水米/農村陣線鄭雅芸


  陳為廷、林飛帆、黃國昌發起反服貿之太陽花運動,佔領立法院與行政院,但對於與服貿同為黑箱化「自由貿易」之TPP(黑箱化程度遠甚於服貿)卻未表達任何立場,為什麼呢?


  馬英九於競選2008年總統時,即已明確主張,台灣經濟發展應擁抱「自由貿易」浪潮,掌理國政以來,堅定不移地推動爭取台灣加入單邊/多邊自由貿易協定,包括了TPP與台美自由貿易協定。批判馬英九政府不遺餘力之民進黨與蔡英文,卻於自由貿易之政策態度,與馬英九完全一致,早在“十年政綱”,蔡英文就將爭取加入TPP與簽署台美自由貿易協定列為經濟核心政綱。


  馬英九與蔡英文皆對「自由貿易」之擁抱別無懸念,於其公開主張之陳述中,無一字提及「利害關係人民主」與公民社會民主參與,為什麼?


  日前,綠黨開記者會表態,反對台灣加入TPP,綠黨是台灣明確反對TPP之第一個政黨,綠黨為何反對?台灣究竟要如何面對TPP?


  歡迎各位公民鬥陣來討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