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雲林鄉親,您健檢了嗎?

連長庚健檢也『中度異常』!

    最近,一本本綠色的麥寮長庚健檢報告,在雲林沿海引起一陣恐慌,許多人在收到報告後,臉也跟著綠了。大多數人的癌症指數達到“中度異常”,報告指明,可能罹患肝癌、胃癌、乳癌、肺癌、胰臟癌、大腸癌等各種癌症,其他身體機能也多處紅字異常,同時,尿液中的砷含量嚴重超標,就連設籍在台西,但常住在四湖、東勢的居民,也得到了一樣代誌大條的報告!

連年輕人也躲不過六輕癌樂透!

    一位47歲的台西女性,癌症指數中度異常,報告裡紅字一堆,砷濃度高於兩百,一百以上就算超標;另一位才嫁來台西不過七年的34歲台西媳婦,癌症指數中度異常,砷濃度超過六百!還有一位26歲的麥寮小伙子,砷濃度高於三百;甚至,傳聞一位三歲小孩,砷濃度一樣超標!經詢問後,這些人都是不沾菸酒、生活作息正常、家裡安裝高級濾水器、或是購買瓶裝水,為何年紀輕輕就『整組害了了』?
在台西麥寮,不少二、三十歲、不沾煙酒、作息正常的年輕人,都收到癌症篩檢中度異常的健檢報告。



許多被檢驗出砷超標的居民,家中都有安裝濾水器,一位34歲的台西女性只喝瓶裝水,卻被驗出超過六百的砷濃度。


長庚健檢,証實了詹長權教授的研究結果!

    雲林縣環保局委託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進行了一份歷時三年的研究,論文在國際權威學術期刊發表,研究結果指出,自從六輕來了,包括麥寮、台西、東勢、崙背及四湖,癌症人口顯著飆高,這些年來,台西居民的罹癌率最高成長八成!

    詹長權教授與工業技術研究院人員合作空氣監測,發現六輕使用生產原物料與相關副產物共有255種,當中具有潛在急性、慢性或致癌性健康危害的污染物高達132種,連遠到虎尾、莿桐等地,都監測出多環芳香烴等致癌物質,而距離六輕十公里內的台西、麥寮,則空氣品質最為惡劣!

    詹教授還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合作,進行居民的抽血、驗尿及健檢,在尿液中一樣化驗出石化工業的指標金屬及污染物質,沿海五鄉(麥寮、台西、東勢、崙背及四湖)居民尿液的有毒物濃度也是最高!

  所以,由長庚所作之一本本綠色健檢報告,只不過再一次証實了詹長權教授的研究結果!

長庚健檢的砷超標,誰是兇手?

    詹長權教授的研究報告指出,砷、鍶、釩、鎳、銅等重金屬,都隨著風向及距離六輕之遠近,監測出明顯差異,而在沿海五鄉空氣微粒中所測得的砷(As)含量很高。此外,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莊秉潔教授也指出,根據環保署2010年的內部統計資料顯示,六輕四期包括揮發性有機物砷、鉛、汞、鎘及戴奧辛的排放量,佔中部地區排放量比例,其中,一級致癌物砷最高,達五十五%,其次,鎘佔四十%,汞二十九%,鉛及戴奧辛都是二十%! 

長庚健檢報告只供出了真相的冰山一角!

  畢竟,麥寮長庚醫院是六輕所附設,長庚與六輕,都是王家的家族企業,所以,長庚的健檢報告怎可能把居民「健康被毒害真相」毫不保留地招供出來呢?

    長庚健檢項目只有六大重金屬及幾樣石化代謝物,但詹長權教授研究報告卻指出,六輕工業區具有潛在急性、慢性或致癌性健康危害的污染物共有132種,顯然,還有一百多種毒物不在長庚健檢的範圍內!
    
我們關於健檢的主張:

    一.六輕實施免費健檢範圍,至少須包括崙背、麥寮、台西、東勢、四湖等五鄉之所有居民,以及在六輕工業區內所有工作人員,包括外勞。
    二.凡享有免費健檢者,可自主選擇健檢醫療機構,六輕補助全額費用,並不得干預、限制。
    三.健檢項目與專業要求,至少包括檢出全癌症零期及石化篩檢。




知識小方塊

慢性砷中毒會出現神經病變、白血球降低、貧血、肝功能異常、烏腳病及禿頭等,動物實驗證明,砷有『致畸作用』。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解釋,無機砷是一級致癌物質,可能導致皮膚癌、及肝癌、膀胱癌與肺癌等內臟癌。

圖為砷中毒後的烏腳病患者。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Liu-cheng F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