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4日 星期日

【轉載】「繼承陳定南意志」 高志鵬:游錫堃也為宜蘭擋下六輕



(圖說)立委高志鵬表示,當年替宜蘭擋下六輕,除了外界熟知的陳定南之外,還有「水牛伯」游錫堃。(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衛福部將再次檢驗學童尿液下,雲林麥寮許厝分校家長同意5日讓學童到本校橋頭國小上課,暫時化解遷校風波僵局。爭議起因於六輕帶來的空汙,而六輕最初落腳地是選定宜蘭,立委高志鵬就表示,讓宜蘭躲過六輕空汙,除了外界熟知的陳定南外,另外一個重要人物就是游錫堃。


(圖說)現坐落在雲林縣的六輕,最初落腳地原選定在宜蘭。(資料照,記者詹士弘攝)


高志鵬在臉書上表示,當時宜蘭反六輕被說民粹反商,但根據主計處公布的2015年個人年平均所得資料,當年反商的宜蘭所得,如今還比有六輕的雲林高,而且越靠近六輕的麥寮、台西,現在是全台平均空氣汙染濃度的第一名。

高志鵬表示,許多人都在網路上看過陳定南對抗台塑創辦人王永慶的影片,佩服陳定南堅定不移的信念,擋下六輕在宜蘭設廠。但高志鵬說,除了陳定南,另一個默默幫宜蘭擋下六輕的,還有「水牛伯」游錫堃。當年前行政院長郝柏村以刪除北宜高速公路預算威脅下,游錫堃仍忍受行政院抽走資源不給的痛苦,堅持守護宜蘭的意志。

高志鵬說,如果陳定南是決心抗拒六輕在宜蘭落腳,那麼游錫堃就是繼承陳定南的意志,將其意志執行到底,堅決不退讓分毫的貫徹者。或許有人覺得率先提出意念的人最了不起,但高志鵬認為,扛住郝柏村迫使屈服的行政手段,繼承意念並將其貫徹落實的游錫堃,同樣很了不起。

高志鵬最後提到,國民黨在蔣介石時代,對反共復國的堅持,如今卻與共產黨的眉來眼去,高志鵬說,後繼者能否將前人的意念堅持到底這件事情,不重要嗎?「理念確立與貫徹到底,兩者缺一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