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陳情書】雲林縣府硬起來!重送自治條例 禁燒生煤及石油焦

【陳情書】雲林縣府硬起來!重送自治條例 禁燒生煤及石油焦

Image_d3889fa.jpg

雲林縣政府於2015年6月10日公布「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雖遭國民黨籍時任行政院長毛治國重批「各自為政」,雲林縣長李進勇仍不顧經濟部與環保署等中央部會齊聲反對,當天中午依然張貼禁燒生煤的自治條例公告,更強調若中央不予備查,他將不惜與其打憲法官司。

同年9月7日卻慘遭環保署發函認為該自治條例第3條及第4條牴觸「地方制度法」第25條及「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8條規定,依「地方制度法」第30條規定予以函告無效。

不過經過2016年的大選之後,民進黨政府無論是在地方或是中央,皆取得全面性的執政,於2016年5月26日,新任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更在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雲林縣若重提草案,環保署可能會有「不同的做法」。

現任環保署長李應元同為雲林子弟崙背鄉人,對於六輕長期污染地方,相信也是感同身受,因此其施政願景更是以「民眾健康」為出發點。雲林環保局長林長造日前也表示「身為環境保護機關必須捍衛環境」,在中央及地方都有守護民眾健康的共同理念下,呼籲李進勇縣長再硬起來,重送議會三讀通過的禁燒生煤石油焦自治條例,守護彰雲縣民健康!


陳情團體: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雲林縣家長協會、雲林縣耘林藝術人文生態關懷協會、雲林縣淺海養殖協會、台西鄉六輕傷害聯合求償自救會、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行動計畫、環境安全衛生監督聯盟、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自從六輕來了、雲林爸媽要乾淨空氣聯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