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卯上台塑的女人連載-18. 選美皇后‧宴會‧間諜


這是一位勇敢的美國女性與台塑集團對抗的故事,本書詳實地記載了黛安如何克服萬難,就只為了揭發「政府、企業和民眾不願面對的真相」。我們將每週連載黛安的故事,也徵求有興趣共讀此書的『雲林朋友』(住在雲林即可)一起來開讀書會,同一地區只要滿五人以上即可自行開設,參加者皆贈送一本『卯上台塑的女人』,歡迎來信到(fpccgoaway@gmail.com)報名(需請讀書會成員提供心得回饋,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任何形式的創作,心得回饋經作者同意後,將刊登於<自從六輕來了>部落格、電子報以及<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網站)


閱讀本文前,可先參考:

向您推薦好書:卯上台塑的女人(轉載自原書籍簡介)


18. 選美皇后‧宴會‧間諜

        她以前是個選美皇后,現在的她菸癮很大;站在海蜂號的後甲板上,緊張得不得了。她兩度轉過頭問我,「妳想有沒有人會看到我?」
我說,不會,不會。沒人在乎妳在這裡,起碼捕蝦人才不甩妳。
      「經濟部的人會殺了我。我知道他們會……但我才不管。我不管!我受不了他們老對台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快來增加我們的工作機會!快把生意帶來
我們這!老天!真是受不了!對了,給我根菸。妳有菸吧?」她又露出微笑,陽光撒在她的頭髮上。
       我說,她真有種。很多人在街上見到我都會換邊走,還有個女人一看到我就把咖啡店的門甩上。
      「喔,我比那些人勇敢多了。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能對賴瑞羅賓森局長有話直說。一天晚上我跟他聊到,經濟部幫台塑董事長舉行宴會,說是彌補環境保護協會給他們開罰……我說,『這是幹嘛?他們是活該好不好,看在老天的份上!』況且,我聽說王董事長帶了一大批台灣記者,要來見識見識他那寶貝似的工廠。真是可笑!荒謬!」
       「妳有沒有想過對賴瑞說話更直點?」
       「喔!當然不可能。」她說。「別把我扯進去。我只是來透露一點小道消息……況且,總得有人去破壞賴瑞的商會晚宴。」

繼續閱讀本章節請點此

 作者:黛安威爾森 (Diane Wilson)
    譯者: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筆譯組、賴慈芸教授
    出版: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