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卯上台塑的女人>連載15. 開戰

這是一位勇敢的美國女性與台塑集團對抗的故事,本書詳實地記載了黛安如何克服萬難,就只為了揭發「政府、企業和民眾不願面對的真相」。我們將每週連載黛安的故事,也徵求有興趣共讀此書的『雲林朋友』(住在雲林即可)一起來開讀書會,同一地區只要滿五人以上即可自行開設,參加者皆贈送一本『卯上台塑的女人』,歡迎來信(fpccgoaway@gmail.com)報名。


閱讀本文前,可先參考:

向您推薦好書:卯上台塑的女人(轉載自原書籍簡介)


15. 開戰

我站在屋頂上,黑影幢幢,四周靜悄悄的,什麼也看不到。直升機已經飛走

早先貝比要我守夜,他說注意天空,只要注意天空就好,一有東西靠近就扣板
機,說完就跑去墨西哥灣,只在衣櫥裡留一把槍給我。我在屋裡等著,直到十一點
又聽到直升機嗡嗡嗡逼近才跑出來,小心翼翼上了子彈,爬上屋頂等待夜晚的突
襲。外頭好冷。我聽到卡車駛過附近的街道,但沒看到影子。我扣上板機,讓槍枝
轉為待發狀態,心想,他們真的狠得下心嗎?我想得太入神,連卡車開走都沒有扣
回板機,只是繼續等待。再來啊!再來啊!一點風吹草動也沒有。我爬下屋頂,把
待發狀態的槍放在床邊陪我入眠。老實講,儘管我對槍枝其實一知半解,但是我在
屋頂上拿槍拿得很開心,隔天一早我就往外開了一槍,吵醒孩子催他們上學去。

中午時分,我一如往常坐在漁屋的台階上,幫一個捕蝦人補破網,克羅特和桑
坦娜則在我腳邊玩耍。克羅特拿著螺絲起子拆毀計算機,桑坦娜拿著我的舊剪刀學
剪漁網線。布雷朋打來,我把電話從漁屋裡拖出來,足足拖了二十呎,一屁股坐在
電話線上跟他通話。我告訴他直升機的事,他說我為什麼不帶著孩子去溫布里鎮暫
住在他的露營小屋裡,我回說光逃避是沒有用的。    

繼續閱讀本章節請點此

 作者:黛安威爾森 (Diane Wilson)
    譯者: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筆譯組、賴慈芸教授
    出版:社團法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