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公投志工掃戶心得】 究竟誰是隱藏版的幕後黑手?

作者:周宣旭(東海學生、公投志工)

『來稿全文照登』

七月二十六號傍晚,我們乘著晚風從麥寮出發前往三盛村,開始進行我的六輕公投掃戶處女行。
        
我跟一位伙伴以及三盛村的一位老鄰長,開始我們的掃戶之旅。老鄰長是一個很健談的人,沿路上一直跟另一位伙伴用台語互相道家常。雖然我只聽的懂不到三分之一,但是這也是一種訓練,訓練我去聽台語,並嘗試開口跟陌生人進行所謂的說服,或著說是去取得居民們的信任。

過程中,我們去拜訪一位小姐,並嘗試要去說服她來簽下公投單,但是感覺上,她有想要參與的想法,卻不信任我們會自己會站出來辦所謂的公投,所以一直想要知道隱藏在我們背後的黑手,想要知道我們到底是為誰辦事的?是縣政府呢?還是某個政黨候選人呢?

然而,我們背後明明就沒有隱藏版人物,但居民們卻接二連三,不知放棄地一定要打破沙鍋問到底。究竟是我們辦事的效率以及我們的真誠不夠,才讓居民們對我們產生懷疑?還是其實居民們內心深處,還是嚶嚶地盼望著政府會做出什麼樣的回應,來回應鄉民對他們的支持?或許是居民們覺得,光靠我們幾個人來推動整個社會風氣是不夠的,必須要有一隻隱形的手來牽引整個社會也說不定呢?


此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也歡迎你投稿:本刊做為公共性媒體,基於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媒體接近使用權之堅持,凡讀者來稿原則上全文刊登。相關參考事項請上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如何支持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