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活動快訊】


能源民主─台灣電力新選擇

對中部人來說,在氣候變遷的大環境下,還要承受火力發電帶來的空氣汙染、核能發電帶來的生命威脅。壟斷能源的台電常常以「沒電、漲價」恐嚇,我們更在台灣諸多電業結構侷限下,沒有自己的能源選擇權。

能源民主、公民電廠的願景,是否有在台灣實踐的可能?透過講座,了解德國及歐洲公民電廠案例,看他們如何發揮民間力量,成為自由的能源消費者。

講座也帶領思考,再生能源能否顛覆一般人的既定印象,完善取代傳統能源,兼顧發電、環保及產業(如:農業),帶來綠色經濟的光景~

⊚ 時間:5/21(六) 10:00-12:00
⊚ 講師:高茹萍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
⊚ 地點:主婦聯盟台中分會 (台中市西區三民西路61號2樓)
⊚ 備註:免費講座,請事先報名;詳情可洽04-2375-5234、huaf@huf.org.tw
⊚ 活動詳情與報名網址:http://www.huf.org.tw/event/content/3507
⊚ 近期講座:

日期
時間
講題
講師
5/21()
10:00
12:00
能源民主台灣電力新選擇
高茹萍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理事長
5/27()
譚海韻
/台灣綠適居協會秘書長
6/24()
林元笠 /台南社區大學專任講師




空污偵測器製作暨實務研習會

因物聯網時代的來臨,從事教育人員針對教學上有實行的困境與教案設計需求,以目前熱門議題─PM2.5空污議題,如何運用LASS資源,自行開發與製作一個空污偵測之空氣盒子,並且導入學校內,運用網路資源,進行校園空污網路化偵測。基於上述理由,特舉辦空污偵測器製作實務研習會,進行推廣,以期能有效整合有限資源,並於現場實作,做出空污偵測之空氣盒子,並導入學員校園長期偵測。

⊚ 活動日期:105年 5月25日(星期三)13:30~16:30。共三小時
⊚ 活動地點:靜宜大學主顧樓3樓305專業教室 (臺中市沙鹿區臺灣大道7段200號)
⊚ 活動詳情與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airboxdiy




《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行動計劃

ae87c1f26804817572b7cf3f2f0bac69.png

由十八組影像工作者為反空汙串聯發動「脫口罩!找藍天影像行動計劃」,這行動由資深導演蔡崇隆、林泰州等人共同發起,自2015年3月即開始無償攝製反空汙議題影片,年齡橫跨17-52歲的資深、中堅、嫩青三世代導演,將完成二十部以上紀錄、動畫、實驗、錄像多元類型短片,是紀錄片工作者繼2014年太陽花運動之後,以影像介入社會運動的另一次大集結。
這次的反空污影像行動,成員以中南部導演為主,多為了家鄉或就學地受到重工業污染而行動,其中有多位正值就讀大學,最年輕的導演楊曜禎年僅十七歲尚就讀高中,影片以主張政府應通過禁燒條例來管制六輕,以及呈現當地的汙染問題,精神讓人感佩。

倘若您衷心希望這項 影像行動計劃 能實現全台巡演,懇請捐款支持並轉貼分享~

參與本計畫之 FlyingV 募資行動:




環南道--環境旅行


環南道是由一群長期關注環境議題的大學生所發起的環境旅行計畫,以藝術家李珮瑜的發財車食堂為展出主體,車上會供應隨捐的肉燥飯及多件動態影像作品(如錄像、紀錄片),觀者可以前來觀賞作品及享用肉燥飯,而這輛發財車將乘載著每位參與者在田野調查及創作的過程中所累積的資訊和感受。

展出期間於5月24日至6月2日,環南道將抵達每一位創作者所關注的議題區域,並於每晚7~9點晚餐時刻,以蚊子電影院的形式展出共七件環境議題相關作品,議題所探討的區域包括高雄大林蒲、後勁,台南二仁溪流域,雲林麥寮六輕,台中火力發電廠以及桃園RCA等,影像媒材涵蓋錄像、紀錄片、實驗短片等多元類型,期待在台灣各地展出場域獲得更多交流。

⊚ 活動日期:5月24日至6月2日
⊚ 活動路線:高雄大林蒲、後勁、雲林斗六、虎尾、麥寮、彰化大城、桃園RCA、台北
⊚ 雲林場次:5月27日晚上7:30,虎尾厝沙龍




605環境日大遊行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繼去年舉辦606「我要安全居住環境」大遊行後,今年6月5日世界環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 WED)將再次號召環團與南部環境難民走上高雄小港區大林蒲、鳳鼻頭街頭!
 
遊行訴求:
1.疼囝仔,愛健康,搶救未來主人翁!
2.反對曄陽石化廠、台耀石化廠、南星二期、遊艇專區、石化專區、國道七號
3.要求中鋼原物料加蓋
4.守護大高雄水資源,反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
5.搶救玉峰堰,反對南科不當開發擴張

【活動時間】2016年6月5日(日)9:00-11:30

【605遊行 FlyingV募資】

【605遊行 FB活動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