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劉建國如何超越陳定南?


劉建國與陳定南.jpg
(劉建國拍攝競選廣告,將陳定南設定為精神標竿,影片連結。)

立委劉建國於當選當晚喊出要「超越陳定南」的自我期許,隨後也立馬提出《電業法》修正案,計劃禁止全台電業設備燃燒生煤、石油焦或其它易致空氣污染物質。此番雄心與行動力令人激賞!但劉委員要如何真正超越陳定南?第一步,應火速讓雲林禁煤自治條例生效!

陳定南被世人尊稱為「陳青天」,正因為他致力追求公理與正義。而眾所皆知,六輕之發電與用電長期與台電「高賣低買」,掠奪台灣人民血汗錢,使用最劣質的燃料,賺取極端暴利、荼毒無數蒼生,世間最不正義莫過於此!相信,有此雄心超越陳定南的劉委員,也懂得應該先從六輕電廠開始,扮演台灣「轉型正義」的領頭羊!

此外,現已綠色完全執政,國會席次過半,民進黨作為全台宣示「禁燒生煤與石油焦」最大聲用力的政黨,劉委員只需於立院提案:「撤銷前任環保署的函告無效」,民進黨肯定有辦法用最快的速度,讓議案通過程序委員會並完成二讀會議決,毫無藉口!

對新政府而言,早已具備可以隨時讓禁煤自治條例通過的所有優勢,只看為與不為而已;但對六輕污染受害者而言,卻是分分秒秒都在吸毒,禁燒石油焦與煤片刻不容拖延!衷心期盼劉委員切勿與黨內其他「只會說卻不會做」、「總是含糊其詞、語帶保留」的同志一樣,火速讓雲林禁煤自治條例生效,也讓陳定南前輩在天之靈刮目相看!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