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咱作伙向六輕討一個公道 台西鄉六輕傷害聯合求償行動說明

依據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詹長權教授,受雲林縣環保局委託研究之『101年度沿海地區空氣污染及環境健康世代研究計畫』,在六輕工業區周邊進行之連續實地監測3年,並同時追蹤雲林縣3,230名居民的健康檢查報告所得之研究結果指出,六輕工業區所排放之空氣污染物,使得周邊居民體內石化致癌物的異常增加,並造成肺、肝、腎及心血管系統之功能顯著降低或引發相關疾病。由此可知六輕工業區的空氣污染,已經明顯侵害鄉親的環境權、健康權,甚至是生命權!

民法第184條:『因故意或過失,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力者,負損害賠償責任。』、第191-3條:『經營一定事業或從事其他工作或活動之人,其工作或活動之性質或其使用之工具或方法有生損害於他人之危險者,對他人之損害應負賠償責任。』法律明文規定受害人有請求損害賠償的權利,可求償的項目包括:1. 醫療費用、2. 因病喪失工作能力之補償、3. 因患病而增加之看護費用、4. 精神撫慰金。鄉親!自己的權利只能自己爭取,請大家一起站出來,向六輕工業區主張自己的權利!

如果您罹患肺癌、肝癌、腎臟病、血癌,以及上述器官相關病變或功能顯著減弱的鄉親,抑或是在民國97年10月以後,因上述病症往生者的家屬,都請一起加入六輕傷害聯合求償行動的行列。鄉親們!別讓自己的權利睡著了,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和台西未來的環境,我們要向六輕工業區捍衛自己的權利!

備註:
依據詹長權教授之報告,雲林縣受六輕空氣污染顯著影響之範圍,包含沿海五鄉--麥寮、台西、東勢、四湖、崙背,但由於本小組人力有限,求償行動初期先以台西鄉為主,徵求其他四鄉之志願者,共同招募各鄉受害當事人。請聯絡:0932-588441吳日輝或email   iii196122@yahoo.com.tw


相關文章請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