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六輕燒石油焦和煤,有多夭壽?




燒煤發電,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重金屬、戴奧辛、多環芳香烴、苯等致癌物,並產生大量的煙塵及細微顆粒(最細只有頭髮直徑28分之一),吸附大氣中劇毒物與致癌物,隨風飄落山區與地面,毒害人們健康範圍超過數千公里!
   
石油焦,是煉油底層最髒最毒的剩餘物,含硫量是一般煤炭的3.6倍,燒石油焦所產生的毒物/致癌物,比燒煤更夭壽!六輕為了省成本,汽電共生廠燒石油焦發電!根據詹長權教授研究,六輕燒石油焦與煤發電所排放的二氧化硫,佔工業區總排放量70%,六輕資方犧牲咱的生命,賺取天文數字的黑心錢!

六輕燒煤污染物對咱的毒害

二氧化硫
可引起呼吸系統症狀或疾病,如咳嗽、氣喘、哮喘、呼吸困難等;可破壞心臟節律;可導致嬰兒低出生體重率及嬰兒死亡率升高;可造成生態破壞,如形成酸雨等。
顆粒物
可引起呼吸系統疾病,如咽喉炎、支氣管炎、肺炎、肺癌等;可引起心血管疾病,如心臟病、血栓、中風等;可造成嬰兒的早產、低出生體重甚至死胎等;
氮氧化物
可導致呼吸系統異常,如肺功能降低、肺水腫、肺氣腫等;可引發炎症;造成組織缺氧;與臭氧、顆粒物有協同作用等。
一氧化碳
可造成組織缺氧,尤其是腦組織缺氧;低濃度引發頭痛、嘔吐等;高濃度導致感覺、反應、理解力與記憶力減退,重者危及生命。
多環芳香烴
長期高濃度暴露可加大患肺癌風險;胎兒期暴露,可引起兒童神經發育遲緩等。
對神經系統、消化系統、造血系統、泌尿系統、心血管系統、免疫系統、內分泌系統等均有不良作用。
急性中毒有腹痛、腹瀉、血尿等;慢性中毒有精神失常、肌肉震顫、口腔炎等。
可引起腎損傷、骨損傷、長期接觸可加大患癌風險等。
可導致皮膚癌、膀胱癌、肝癌、膽囊癌、腎臟癌、肺癌等;動物實驗顯示,可導致動物胎兒體重減輕、畸型或死亡等。
可引起地方性氟中毒,導致氟斑牙 ( 牙齒缺損 )、氟骨病 ( 全身痠痛、麻木無力,並造成骨質疏鬆、軟化甚至變形 ) 等。


繼續閱讀: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 

加入公投志工與小額捐款的行列吧!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