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台塑為何買下壹傳媒?

台塑為何買下壹傳媒?

作者:耿介
  
   其實,受雲林縣政府委託之詹長權(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教授三年調查研究報告(六輕設廠以來,沿海五鄉居民全癌症發生率陡增)與中興大學環境工程學系莊秉潔教授之研究報告(六輕之空氣污染擴散至全台灣,造成全台灣平均壽命減少相繼發表公佈,以及工安事件不斷,台塑資方深知,六輕定成為台灣公害之首、公民社會抗爭之箭靶,經常遭到輿論之討伐,若不速謀對策,別說六輕擴廠計劃難以遂行,就是現有六輕能否安然營運下去,也不再如往昔那般高枕無憂了。

  黎智英壹電視天天燒錢不止,被迫將整個壹傳媒出售,給予六輕良機,早想購買掌控媒體而不可得,而今,天上禮物忽地掉下來!幸好,台灣規範媒體之法令制度將媒體企業視為可自由買賣之商品,不因媒體本身即是公器,而對媒體企業股權購買者作出限制,也就是,並不禁止可能危害媒體公器之公共夙行不良者購買媒體企業。正是台灣是惡財團之樂園,讓壹傳媒輕而易舉地淪為台塑的囊中物。
   
   或許,此後,壹週刊的狗仔隊追蹤對象,將變成對六輕不利之人與團體,包括詹長權、莊秉潔、環保團體、<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陳財能...等。

  當然,拿下壹傳媒,台塑集團對中共之「影響力」倍增,以後,在中國之任何投資計劃及擴廠計劃,想覬覦那塊利益大餅,中共都得買帳,都得開綠燈,都得給予特權特惠。

  對台灣政黨與政權亦然,2016年,不論誰當選總統,也不過是旺中與台塑在幕後操偶的傀儡總統?!或許,資產階級的政治獻金須先經台塑、旺中之手再轉予候選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