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史上第一場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九月登記後在許厝分校舌戰:如何搶救六輕危害下麥寮學童生命健康?

搶救咱的囝仔-拼首場『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辦在許厝社區連署

朋友們,您連署了嗎?懇請大家直接到網頁下方加入連署(只要30秒,可用匿名或英文名),並廣邀親友加入連署:搶救六輕危害下麥寮學童生命健康 http://ppt.cc/UQNW


8月15日週五晚上七點,於麥寮正鴻藥局,舉辦台灣選舉史上,首度針對指定治理對象之「雲林縣長候選人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第一次籌備會議,雲林縣長民進黨提名參選人李進勇、無黨籍參選人環球科技大學許舒翔校長皆派代表出席,與會公民除雲林各公民團體外,尚有從彰化、台中、桃園、台北趕來之環境公民!這一場籌備會議之順利召開,標誌著雲林民主與台灣民主將踏上新的征程!

本次籌備會議決議如下:

1. 全雲林20鄉、鎮、市,至少各辦一場。

2. 目前確定20場皆上辯論台之縣長候選人有李進勇、許舒翔,張麗善14日表明拒絕參與,與會者無不感到失望、遺憾,但仍願盡一切努力,將張麗善勸上辯論台,莫讓政策辯論會「三缺一」!

3. 每場辯論會分三大部份:

第一部份,全縣統一政策主題之政見發表與候選人交叉詢答,全縣統一政策主題訂為『如何實現與何時實現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

第二部份,各鄉鎮市在地政策主題之政見發表與候選人交叉詢答,在地政策主題由各鄉鎮市之籌備會議民主決定。

第三部份,由公民團體提問,候選人答論。

4.由於最近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公開驚爆被國家衛生研究院蓄意掩蓋之科學事實,麥寮的國小學童尿液檢出「一級致癌物」氯乙烯單體VCM濃度,逼近成年VCM廠勞工體內之高暴露平均值,迫使雲林縣政府不得不作出緊急撤離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師生之決定!就連位於市區之麥寮國小學童也被檢出近五百高單位濃度!所以,第一場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將辦在許厝分校,時間在九月登記日後,在地政策主題為『如何搶救六輕危害下麥寮學童生命健康?』

籌備會議主持人,<麥寮六輕公投聯盟>發起人吳松霖語重心長地呼籲,年輕時曾任「白衣天使」的張麗善,面對麥寮學童這般迫在眉睫之生命危機,您怎能不上辯論台提出搶救之道!在第一場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缺席,就等於對麥寮學童生命危機視若目睹!甚至,就客觀效果,形同以「缺席」暗助六輕資方繼續排放巨量一級致癌物毒害我們的下一代?


投網站: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大家如何參與、支持六輕公投呢?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到麥寮工作室投票,或者來電、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麥寮工作室: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