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呼籲四大報辦六輕治理紙上辯論

作者:林明賓(斗南)
 
『來稿全文照登』
 
  距離投票日不到一個月了,我認為,報紙不該只報導候選人砸錢、虛耗人力物力及社會資源的競選活動,及一些無助於選民自主理性比較、判斷、分析的事情,報紙是社會公器,是讓人民充分知情、提升人民公共理性的社會公器,應優先詳實報導候選人的政見,應主動引導候選人進行政見之良性競爭,多用功於政見。
 
  六輕的公害污染,就像雲林的頂新,甚至,比頂新更可怕、更猖狂,也比頂新的政商勢力更強大,更難以撼動!所以,11月29日投票選出來的雲林縣長,要有當年宜蘭陳定南的決心與魄力,才敢對六輕的公害污染開刀!
 
  張麗善與李進勇差陳定南太遠,但雲林人只有這兩個選項,只能想辦法讓兩人在六輕治理政見進行良性競爭,之前公民團體要推動全縣20鄉鎮市的六輕治理政策辯論會,推不成,張麗善不配合,現在,只剩下自由、蘋果、中時、聯合四大報能盡最後的努力了!
 
  如果,四大報主動邀請張麗善、李進勇針對六輕各種公害污染與負面影響,一一提出具體完整的治理方案,刊於專版,誰再不配合,就讓誰的版面空白,保証兩位候選人一定就範,不敢抵制。
 
此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也歡迎你投稿:本刊做為公共性媒體,基於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媒體接近使用權之堅持,凡讀者來稿原則上全文刊登。相關參考事項請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