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4日 星期二

關於電廠回饋金,我們想問李進勇

李進勇於10/15之facebook上,明確宣示「雲林縣內電業禁燒石油焦和煤」,但令人錯愕的是,李進勇卻又同時要求中央針對民營電廠,訂定民營電廠回饋制度法制化、以作為縣內敬老金之財源,對此,我們想問李進勇幾個問題:
 
(一)、向六輕收取回饋金,意指六輕造福地方。但六輕電廠燃燒石油焦與媒,製造大量毒氣,是造福地方嗎?

(二)、之前監察院的報告已指出,雲林縣政府向六輕要求回饋金,是變相勒索。請問,這是否您所提之陽光城市之一的廉能政治相違背?

(三)、之前監察院報告已指出:『政府對大型工業建設或嫌惡設施,應要求完全消除汙染,完善環境保護,而非以回饋金錢消極應付』,您所提之政見,是否也陷入消極應付的狀態?我們如何相信您上台,會積極實現您對六輕治理的政見?

(四)、第(三)點之監察院報告之引文,暗指縣政府向六輕收取之回饋金、實質上就是「污染保證金」,等同於給予六輕污染的特許權?我們又如何相信,您提出向六輕收取回饋金,是否也是特許六輕污染?我們如何相信,您不會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

(五)、縣府跟六輕拿回饋金,早已為監察院所詬病。您在選前提回饋金之政見,我們如何相信您當上縣長後,會比現任更好、更優?

(六)、不管是您或張麗善,都希望以六輕回饋金作為地方財源,請問,您與張麗善有什麼區別嗎?
 
公投網站:
六輕首務是消除『工』害根源,絕非動輒提告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如何支持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