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環保團體、牧師齊挺 「反六輕毒石灰居民自救會」籌備大會!

經過一週之奔走、宣傳、鼓吹及說服,終於5月10日週六上午九點,在東勢鄉程海村和安府舉行「反六輕毒石灰居民自救會」第一次籌備會,雲林縣環保聯盟廖冠貿總幹事、台灣永續聯盟張恆嘉老師、台西鄉活力海岸協會廖榮祥先生、崙背鄉讀書會廖信彥先生、台中市基督教福音堂牧師曾文聖及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志工吳其融,皆趕來與會,力挺居民組成自救會,以齊力協力將毒石灰送還給六輕。

相關活動相片請點此

最重要的是,東勢鄉程海村村長吳進來、程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振嘉、台西鄉牛厝村村長吳文袖、泉州村村長林永昌、牛厝社區發展協會陳志勇先生皆親臨會場,共襄義舉。台西鄉溪頂村長林錠玉、台西鄉民代表林金來、溪頂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林輝煌,雖因既定行程而無法出席,但也事先請【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總編輯吳松霖向鄉親們轉達支持之意。

會議決定先選出籌備委員,負責組成居民自救會之籌備工作,並不斷在各村舉辦社區說明會與客廳說明會,以向鄉親解說關於六輕製造毒石灰之事實與真相。與會鄉親與各地趕來力挺之環保人士一致認為,要清除毒石灰,不能靠政府、政黨及民代,也無法靠媒體,只能靠鄉親團結自救,唯有咱每一個人作伙打拼,鬥陣行動,才能形成強大力量,迫引政府、政黨、民代及媒體靠向我們,一起要求六輕回收毒石灰!


請支持連署:要求六輕將毒石灰帶回自己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