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戰爭風險與『核』電


作者:杜憶如

  最近,台灣與菲律賓,很緊張,立委們紛表“不惜一戰”。

  最近,北韓叫囂要血洗南韓首爾,發射了三枚飛彈。

  最近,中國與日本,對立氣氛愈來愈濃,日本國民要求修改和平憲法,以將自衛隊改成『軍隊』之民意急劇增高。而中國的民族主義與擴軍,形成了惡性循環。


  台灣不因「兩岸和平」就脫離了戰爭風險。


  先不論,台灣的四座核電廠,皆已入全世界最危險的核電廠之列,就算台電與經濟部再追加預算一倍、兩倍、三倍,降低了地震、海嘯及其他因素所帶來之核災機率,但是,戰爭風險,卻是無法預防,更不可控,聯合國也束手無策。

  在戰爭風險下,核電,對敵人而言,對瘋狂者而言,其實,是「靜」待引爆之核彈。

  核四公投,勢不可免,台灣究竟是要增加一座「靜」待引爆之核彈?還是要朝向非『核』家園?就看你我,如何對待,如何參與核四公投這關鍵一戰!

  六月一日週日下午四點,雲林公民將在【虎尾厝沙龍】集結
,成立雲林廢核行動聯盟,共商迎戰核四公投大計。我們非常需要您的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