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站在398根煙囪下,一起深呼吸……」環境教育活動心得(5)

(為促進理性討論,本報期待各種立場與言論之投稿,來稿全文刊登,投稿原則請點此。本系列觀影心得,轉載自雲林環境教育館精心主辦的「站在398根煙囪下,一起深呼吸……」環境教育活動,請見活動專頁。)

作者:Johnny X Huang
心得:
  看完影片之後,頓時才明白,工業汙染如此嚴重,從原本的羨慕(福利)到現在看了令人鼻酸,硫代二乙酸數值偏高,嚴重影響當地居民與下一代,確實對於當地居民,搬遷與捨棄六輕工作都是進退兩難的抉擇,六輕養活了許多人,卻同時帶來了嚴重災害,我們應該先找出『根源』,並確切了解該物質對人體的損壞,與國際國內確切標準值,進行商討對策。有得必有失,如果真的無法解決該汙染,政府可能需要考慮收回執照,此時可能也會造成失業,必會有另一風波,必須雙方都互相讓步討論其真正原因,與方案才能得到解答。希望政府速度能快一點,六輕問題早晚會爆發,不如提早面對,讓下一代有更好的環境生存,與美好的未來,建造出真正符合『永續經營』的理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