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環境資訊轉載

走了國光石化、來了工業區? 大城產業園區進二階環評

摘錄自環境資訊中心2014年4月16日
施月英「沒了國光石化,他們還是想要一個工業區。」國發會代表如此表達他所接收到的部分當地民意。大城產業園區在2013年由經濟部提出,此案預定地位屬優良農地的台糖永安農場,開發總面積約25.61公頃。雖然經濟部表示可成為「大城鄉經濟振興方案」,提供1,900個就業機會,並解決人口外移、老化嚴重、發展遲緩等狀況,但也將衝擊該區空氣汙染與水資源分配,甚至有農地安全、地層下陷等問題。(閱讀全文)

轉載自地球公民基金會 2015-02-05
中國環保團體結合多方力量,運用公開資訊建置「水汙染地圖」,有效責成企業負起社會責任;反觀台灣企業慣於隱匿資訊,導致污染發生時追究無門…閱讀全文

其他環境資訊

Clear thinking over haze issue(詹長權)

「能源超市」發電節能樣樣有 首爾社區改革自己來

綠色電報|太陽能,月亮也能! 蘇格蘭潮汐發電正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