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站在398根煙囪下,一起深呼吸……」環境教育活動心得(7)

(為促進理性討論,本報期待各種立場與言論之投稿,來稿全文刊登,投稿原則請點此。本系列觀影心得,轉載自雲林環境教育館精心主辦的「站在398根煙囪下,一起深呼吸……」環境教育活動,請見活動專頁。)


                        (2)獨立特派員「許厝的宿命」
作者:陳思伃
心得:
六輕以及周圍鄰近地區,彷彿就是整個台灣的縮影。長期以工業為導向的政策,經常會犧牲掉一級產業,工業發展所造成的汙染,更是間接犧牲全民的健康。政府在規劃工業區時,應考量土地是否適宜不致影響週遭居民及一級產業的生產、水源是否充足不致影響農業及民生用水,對於工廠排放的廢氣廢水也應該緊盯是否做好適當處理,盡量使工業對週遭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   面對被微塵遮蔽的天空,我們有多久沒有呼吸到純淨的空氣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