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轉載】高雄要建石化專區? 環團:高雄市民都同意了嗎?


本文轉載自公民行動影音資料庫,原文連結
文 / 公庫特約記者張己廉

高雄市議會於5月31日舉辦「高雄石化專區與產業發展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及環保團體與會,會中針對石化產業發展與環境平衡、大林蒲遷村議題進行討論。雖然與會官員認為石化專區能促成台灣經濟成長率的提升、帶動當地就業機會,但民間團體認為石化產業將會造成高污染,要求政府應嚴格取締石化污染源,甚至反對高雄石化專區的設置。

「只有滅村跟建村而已,政府可以複製一個大林蒲給我們嗎?」大林蒲里長洪富賢表示,支持陳定南的做法,應把石化產業完全趕出地方。健康婆婆媽媽團高雄團長洪秀菊提及,陳菊市長曾有「沒有遷村就沒有石化專區」的說法,讓她感覺石化專區勢在必行,卻沒有完整的配套方案來處理遷村事宜,「陳菊,話不要亂講!」她希望,辦理石化專區的相關單位人員來當地體驗一下汙染環境。「經濟發展要環境保護、全民社會共享,不要遺漏我們!」(閱讀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