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0日 星期五

縣政府與台塑密室協商,如何正直兌現承諾?


      今(20)日上午,李進勇縣長與台塑六輕主管在雲林縣政府進行第一次『溝通平台會議』,但全程拒絕記者媒體進場拍攝,完全密室協商,請問此會議如何以昭公信?李進勇縣長如何『正直』施政?

     歷來所有與六輕間的政治談判,只要是密室協商,結果必然出賣百姓!讓所有檯面上的會議『全程公開透明』,僅只是避免利益交換的第一步而已,要是會議內容毫無見不得人之處,李縣長為何堅持『密室黑箱』?

     此外,李縣長倘若真心兌現『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之政見,更應該做的是立即宣佈停發許可證(也就是屆期不展延),而非向鬼拿藥單--與台塑簽訂協議書!因為協議本身毫無法律約束力,即使內容寫得再漂亮,簽再多的協議,對於唯利是圖的台塑六輕,只要不甩協議,李縣府也對六輕沒奈何!律師出身的李縣長難道會不知道?

     然而,停發許可證是中央法規《空氣污染防制法》直接賦予縣政府法定權責,根據雲林縣政府自己歷年來的研究報告早已指證歷歷,因六輕電廠燃燒石油焦與煤而造成雲林人罹癌率直線攀升且年齡層直線下降,縣政府早就毫無續發許可證的正當理由!

    第三,針對今年即將到期的三張許可證,以及明年以後相繼到期的四張許可證,李縣長唯有現在就宣佈屆期不展延,才有可能在任內實現禁燒。因為,六輕電廠的設備更換需要緩衝時間,唯有當縣長現在就宣佈禁燒許可證的最後時限,六輕才有可能真正死心,開始面對現實、更換設備,如此,許可證屆期方能直接停發!

    只要縣長宣佈停發許可證,一秒鐘就能實現禁燒,合法性與正當性百分百,然而老百姓的生命健康一秒鐘都不能等!為何自詡正直的李縣長,要捨本逐末,執意要與簽訂六輕進行毫無法律約束力的協議書,同時還堅持『密室黑箱』?如此,李縣長究竟要如何正直兌現承諾?

新聞聯絡人:
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 吳松霖

0921-313-705

1 則留言:

  1. [2015-01-20 自由時報記者詹士弘、鄭旭凱、張慧雯/綜合報導 ]
    李進勇強調,自治條例並非其任內所擬,與其無關,他昨天已要求環保局重新擬訂「雲林縣公私場所使用燃料管制自治條例」,將有條件允許燃燒石油焦與煤的條例,修改成禁燃石油焦與煤,以落實其競選承諾。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84875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