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王又民總召:請問李縣長要如何自我了斷?

(雲林禁煤條例在議會通過當天,李進勇曾說他會盡全力向中央力爭,如果仍未獲通過,將會「自我了斷」負責。圖片來源

自由時報2016/06/17報導,李進勇縣長已向議會提出「禁燒石油焦、生煤自治條例」修正版,參考台中版本,將「禁燒」改為「管制」,但遭縣議會退回草案。

本報特地專訪去年提案「變更議程」,讓《雲林禁煤條例》一口氣三讀通過的縣議員之一,民意政團總召王又民。

王總召表示,當日是雲林縣議會第18屆第3次定期會的最後一天,李縣長採「臨時動議」的方式提案,事前無人知曉,為何李縣長選擇在會議最後一刻,當所有議員都精疲力盡、準備散會之際提出此案?是否企圖用神不知鬼不覺的方式來偷渡闖關?

對此,王總召相當憤怒,他說:「去年,整個縣議會之所以全力相挺這份由縣府提案的《雲林禁煤條例》,是因為李縣長承諾據理力爭,如果努力沒有結果,他會『自我了斷』!但這整整一年來,完全看不到李縣長為此付出任何努力,就連當初承諾要打憲法官司以及提請立法院表決,也毫無動作!」

王總召接著說:「議會決議等同縣民決議,決議精神是『禁燒』,但這次的『管制』版本說穿了只有『限硫』,完全違背之前決議,請李縣長先把禁煤條例退回始末先交代清楚再說!」此外,「環保署詹順貴副署長都說重送結果會不同,李縣長為何不直接將『原版本』重送?為何不給雲林這片土地再一次機會?」

當時,王總召走進議場,正想要請教縣長如何自我了斷,恰巧,議長也宣布退回本案,才讓這項可能被暗度陳倉的「倒退提案」,有驚無險地暫時被擱置。

延伸閱讀:


--------------------
連署:請綠色執政立即兌諾讓《雲林禁煤條例》生效
個人連署:http://ppt.cc/lI9eJ
團體連署:http://ppt.cc/JYIt1

綠色執政的禁煤承諾有哪些?


2 則留言:

  1. 禁燒,麥寮電廠每天生產的電力有多少?真的停了,拿那邊的來補,別以為風力發電就能應付民生用電,到時候限電了,又一堆人在抗議!我比較建議確實去管制環境汙染,拿最高規格的規定來要求!

    回覆刪除
  2. 禁燒,麥寮電廠每天生產的電力有多少?真的停了,拿那邊的來補,別以為風力發電就能應付民生用電,到時候限電了,又一堆人在抗議!我比較建議確實去管制環境汙染,拿最高規格的規定來要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