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5日 星期三

懇請雲林縣府切莫愚民



NASA衛星顯示台灣中部空汙嚴重,


主要受台中火力發電廠與六輕影響(2013.12.31)



        近日來,雲林縣接連多日PM2.5超標,


斗六、崙背等地區甚至達標準值二至三倍


的極危險級。對此,雲林縣環保局副局


長張喬維於接受採訪時表示,空氣污染推


測屬於境外污染源。

眾多研究都顯示有七成空汙台灣自產

       但環境資訊電子報《都是中國害的? 學者: 7成空污台灣自產》一文已經非常清楚的指出:有七成的空汙為台灣「自產自銷」。

       同時,三月十六日大成報報導《314日至315日空氣品質不佳 雲林縣環保局說明應變作為》中,環保局的說法其實也已經間接承認大部分是地方自產,不然怎會採用「請村里長在路上灑水、請台塑暫停鍋爐吹灰及進行防制設備自主檢查」等應變對策?

     且雲林縣府自蘇治芬前縣長任內,就連續七年行委託台大公衛教授進行研究,研究報告指出:台西麥寮女性罹癌率暴增9.04倍,六輕是禍首!為何縣府遲遲不公布相關資料?縣府到底在等什麼?各種資料指證歷歷,為何李縣長沒有積極作為?
張副局長所為何事?
      而張副局長「污染大多來自境外」的說法不但賞了蘇前縣長一個耳光,更讓李縣長的面子不知掛在哪?因為李縣長選前承諾、就任後再三宣示推動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顯然認定最大的污染源來自雲林境內的台塑六輕,張副局長的說法讓人不禁懷疑:縣府的上下聯繫是否出了什麼差錯?又或者,張副局長根本沒把縣民健康當一回事、也沒把李縣長的承諾與政策宣示放在心上?否則,環保署自己都承認這次大部分為境內污染物,難道張副局長擁有比環保署準確的分析方法?
切莫蘇規李隨
     身為政府公職人員,本應擔負向社會大眾積極主動提供正確資訊之責任,怎麼反而誤導大眾呢?這令我們百思不得其解。更讓我們憂心,縣府是否並無真決心要禁燒石油焦與煤?否則怎會對「公布縣府委託之研究報告」如此消極、同時又放任副局長發表錯誤言論而未發表聲明更正?蘇前縣長執政九年,已留下許多應作為而無作為的「環保呆帳」,我們期望李縣長積極作為,從主動公開提供正確資訊開始,落實環境教育,莫再成為下一個蘇治芬。

   分享轉貼、加入連署:上百位律師


、醫師、學者與意見領袖共同發起的聯合


聲明『請李縣長依法正直,石油焦與煤許

可證屆期不展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