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懇請蘇治芬縣長卸任前當雲林的陳定南(七)

http://fpccgoaway.blogspot.tw/search/label/%E6%87%87%E8%AB%8B%E8%98%87%E7%B8%A3%E9%95%B7%E5%8D%B8%E4%BB%BB%E5%89%8D%E7%95%B6%E9%9B%B2%E6%9E%97%E9%99%B3%E5%AE%9A%E5%8D%97

 
  當年,經濟部核准台塑六輕廠計畫,宜蘭縣議會公開表示歡迎,然而,縣議會的片面宣稱很快便遭地方民眾抗議「宜蘭縣議會輕率通過『歡迎台塑企業來宜蘭設置六輕立場案』」,陳定南縣長也在宜蘭縣議會的台塑六輕設廠案之專案討論會上正式表態:「宜蘭縣政府反對,並盡力制止台塑六輕來宜蘭縣設廠!」

  而今,雲林所面對的台塑六輕是已經存在將近20年、危害全縣化全台化的石化大怪獸!但是,雲林縣議會看似充滿了質詢六輕的畫面,實際上,個個背後有著和六輕資方直接或間接之密室交易、政商聯盟或利益關連,難怪流傳著「台上罵越兇,台下拿越多」之說法?
 

  27年前,陳定南縣長在宜蘭縣議會的表態,宣示了不讓六輕進駐宜蘭的決心,並且,因為對宜蘭的「農業、觀光、文化」的經濟發展路線有著清楚定位,更增強了他勇於對六輕說「不」的意志;27年後,已經兩次當選的蘇縣長您,對於雲林的發展有著什麼樣的想法與作為呢?像六輕這樣的高汙染石化產業,是您心中的雲林發展嗎?
 
  正所謂「在其位,謀其政」,蘇縣長您應當像當年的陳定南縣長一樣,在縣議會上悍然表態,並且,為了雲林居民的健康權,全力推動自治條例,明文規範雲林縣禁燒石油焦與煤發電,當然,六輕資方必動員某些縣議員們反對,願蘇縣長效法陳定南縣長「為所當為」的精神,一無所懼,一往直前,於縣議會,與反對派縣議員公開辯論,鼓勵雲林縣民到場旁聽,我們深信,於理,於據,於辯才,全台灣無人能攖您之舌鋒,何況唯利是圖的某些縣議員們!

  還記得當年宜蘭縣議會曾經作出「請縣府在本會下次臨時會期間邀請專家學者公開舉辦聽證會,並公告邀請縣民參與聽證」的決議,但是,隔天參加抗議活動的群眾對縣議會要求縣府舉辦聽證會的決議表示無法接受,他們認為「聽證會不過是學者專家的討論會,而他們是世世代代生長於斯的宜蘭人,他們才有權決定宜蘭未來的命運!」,雲林雖然當年沒能成功擋下六輕設廠,但我們應當勇於面對、改善汙染,如果蘇縣長您真心為雲林人民及世世代代子孫著想,要在卸任前,通過雲林縣禁燒石油焦與煤發電之自治條例,本團隊、雲林人民及全台灣公民,必義無反顧地支持您,當您的靠山!

公投網站: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

2. 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3. 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4.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