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鄉親:請勇敢前行

劉欣恆

五月的第一個週末,在松霖的號召下,我與關君在深入瞭解六輕空污對居民健康影響後,決定一同參與麥寮公投的志工工作。
 
途經一座美麗的三合院。女主人一聽到我們想要關心六輕所造成的健康問題,非常熱情的拿出椅子請我們就在禾埕中落座。
大姊很仔細的聽完我們的說明,但也毫不諱言地向我們闡述她的心情:原本她在新北市工作,也買屋落戶了。但為照顧生病的母親而返鄉,剛返鄉之初,也曾參與一些對六輕的抗爭行動,尤其說到連續大火事故的那一年,更是憤慨不已。然而,時過境遷,即便當初參與抗爭,如今卻什麼都沒有,只不斷聽說帶頭人分到一根又一根的煙囪,難免心灰意冷。
 
我對大姊的心情有非常深刻的同理,但,對每一個曾經參與過抗爭的人,應該都清楚,這些努力不是為了別人,也不是為了多那一塊、兩塊的回饋金,是真真切切,希望我們能夠有一個可安居樂業的家園。為了這個願景,即便過去我們曾走錯路、曾經受挫,但我們絕不放棄,也無法放棄!請一起邁開腳步,勇敢踏步前行吧!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部落格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