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你住麥寮,也想公投? 只要一個簡訊,立即到府公投!

  今天,《麥寮六輕公投聯盟》要告訴大家一個事實:

  去年年底,全台9家民營電廠被「公平交易委員會」開出60.5億的罰金,因為在2008年到2012年間,他們將自家生產的電「高價」賣給台電,獲取不當暴利,根據調查,光是2009、2010、2011三年,民營電廠靠台電就賺了526億元!如今卻竟敢聯合起來拒絕調低電價。其中,以六輕的麥寮電廠從中獲利最高,所以罰金18.3億元也是最高!

  六輕頑強地說要提起行政訴願,不過這已經充分說明一個事實:六輕的電廠為了減低生產成本而使用夭壽的石油焦與煤作為發電燃料,只是為了「高價賣電給台電」!

  貪婪的六輕一方面用低廉價格向台電購買大量自己需要的工業用電,一方面將自己電廠生產的電,高價賣給台電!也就是說:

1.六輕生產的電量居所有民營電廠之首,但六輕自己不使用,卻高價賣給台電! 

2.財團錢賺最多,但是工業用電因為政府補貼,竟然比民生用電更加便宜!

3.我們繳交的稅金,不僅要補貼台電長年的虧損,最終還是進了六輕的口袋!

健康,怎麼被剝奪?


  六輕廠區將近4百根煙囪,每年排放7千公噸以上的二氧化硫,其中,六輕廠區有一座燃煤火力發電廠和一座麥寮汽電共生廠,這兩座電廠,雖然只有17根煙囪,但是卻占了二氧化硫排放總量的七成!

  二氧化硫是什麼?它會造成呼吸系統疾病、嬰兒死亡率提高或出生體重降低,並導致肺氣腫、破壞心臟節律,這樣的化學物質,不僅傷肝,也會形成酸雨,危害我們的農作物與養殖產業,甚至六輕燃燒石油焦與煤所產生的二氧化硫「促癌性」,也已經被醫學界所證實!

公投,怎麼樣參與?


  台塑六輕設廠以來,我們麥寮人犧牲了多少健康,才成就這個企業賺取年近百兆的營收?

  鄉親們,我們必須沉痛地問自己:「金錢可以計算,健康怎麼計算?」

  正因為健康不能等,所以公投也不能等!為了全體麥寮人的健康,請求您參加由《麥寮六輕公投聯盟》所舉辦的民間公投,唯有提高公投的投票率,我們才有本錢要求六輕電廠停止燃燒如此夭壽的石油焦與煤!

  只要您一通電話,或利用手機傳送一個簡訊,告知您的府上地址以及要參加公投的人數,我們會立即與您聯繫,到府進行公投!



  《麥寮六輕公投聯盟》聯絡人:
吳松霖/0921-313-705/  merleeway@gmail.com

關亦然/0932-520-418/ nausicca@gmail.com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20140420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 加入公投志工與小額捐款的行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