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麥寮鄉民間自辦六輕公投,亟需您的小額捐款

 
(有意捐款的朋友請點此 )

  雖然大家的眼中,雲林一直是個沒什麼發展的地方,但是,工商業不發達就代表這個地方是落後的嗎?非得要有高樓大廈、百貨公司,才稱得上是進步的嗎?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們怎麼解釋,為什麼許多在城市辛苦工作打拚了一輩子的人,退休之後的小小心願,竟然只是到鄉村找塊土地耕作,從此安享晚年?為什麼大家口中流行的「樂活」,從來不是在都市可以實現的夢想?

  六輕還沒來到雲林之前,這裡的農業、漁業、養殖業、畜牧業等等產業,原本就可以養活足夠多的人口,不僅這些產業的產值不容小覷,甚至,這些產業型態,是合乎自然生態的法則在運行著!

  六輕來到雲林之後,短短十幾年間,傳說中的「就業機會」沒有增加太多,反倒是原本安居於雲林沿海的幾萬個青壯人口不斷遷出、離開。甚至,六輕鄰近鄉鎮驚人的高罹癌率,使得雲林沿海令人聞之色變!

  當初,宜蘭反六輕之所以成功,《噶瑪蘭週刊》所傳遞的公共知識功不可沒,該週刊也一步步喚醒宜蘭縣民的危機意識與愛鄉意識。而今,每個麥寮鄉民每個月都可以收到一份郵寄的親親報報》,但是這份刊物不僅引用錯誤的數據在誤導居民,對六輕的歌功頌德更是不在話下!

  因此,為了不使在地居民坐以待斃,我們在麥寮推動「你同意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嗎?」的民間自辦公投,為了讓這個公投受到關注與重視,為了希望麥寮鄉居民也能積極參與,我們預計郵寄「公投戰報」至麥寮各家戶,將六輕的公害汙染揭諸於世。

  無奈,台塑六輕多的是錢來發行他們的《親親報報》,而我們卻是資源極端匱乏,此次公投戰報的寄發,以全麥寮鄉13669戶計算,每份刊物成本5元,加上郵寄費用,總需募集金額為10萬元整,希望大家能支持我們公投戰報的發行,踴躍進行小額捐款!(捐款贊助請點此) (戰報樣本請點此)

敝刊對親親報報的報導:

公投網站: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

2.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3.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4.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