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懇請蘇治芬縣長卸任前當雲林的陳定南(六)陳定南縣長補助《噶瑪蘭週刊》,蘇縣長您呢?

  也許,因為宜蘭反六輕是多年以前的事,所以蘇縣長您與許多台灣人一樣健忘;也許,因為宜蘭反六輕成功了,所以蘇縣長您與大多數的台灣人一樣只記得結果。其實,台灣人沒什麼不好,只是很容易「縮小」別人的辛苦歷程,又一方面「放大」自己面臨的困境。
  陳定南縣長,無疑,是當年成功抵抗台塑六輕進駐宜蘭,極具關鍵性作用的人物!但是,若沒有廣大宜蘭縣民在背後支撐當他的靠山,光靠陳縣長一個人,六輕也絕對不會輕易放棄宜蘭!以資訊環境來說,陳定南縣長任內時,不過是台灣環境運動剛剛萌芽的階段,「石化產業會對地方造成什麼樣的污染與影響?」,民眾並不具備基本的知識概念,所以當年台塑六輕宣稱要進駐宜蘭時,加上國民黨政府的宣傳蠱惑,宜蘭縣民要能充分認識「石化產業」,甚至起而積極反對,沒有別的捷徑,只能從打地基開始!
  宜蘭縣民的地基是如何被堅實打造的呢?
  黨外時期的《噶瑪蘭週刊》於陳定南縣長任內,由縣府進行補助,因為對於環保問題有著大篇幅的報導,所以宜蘭縣民能從此獲得相對大量的環保資訊;自民國76年11月台灣環保聯盟宜蘭縣分會正式成立,吹起「反六輕」的號角,發行15種「向六輕宣戰」文宣;79年11月成立由陳定南先生擔任召集人的「宜蘭縣反六輕組織」,印製「捍衛蘭陽系列」文宣……整個宜蘭反六輕的運動中,說穿了真的沒有訣竅,只有縣民本身不斷不斷進行知識教育,這就是陳定南先生堅持走的「群眾路線」!
  唯有蘇縣長您明白了陳定南先生所走的道路,才能理解,為何居住在雲林的百姓才是對抗六輕公害污染的主體!陳定南先生在環保意識剛剛萌芽時,就擔負起傳遞環境資訊給宜蘭縣民的重責大任,而今,環保意識高漲,環保知識也易於取得、流傳,如果蘇縣長您真心為受六輕所苦的雲林縣民設想,那麼,條件俱足的今日,希望您也能肩負起縣民的知識教育任務,因為唯有掌握六輕公害污染的公共知識,雲林人才能成您堅實的靠山!
  懇請蘇縣長把握任期最後半年,趕緊發行週刊,詳細淺白而系統地闡述六輕燒石油焦與煤之種種危害,寄發全縣每一戶,以為雲林人民補課,本電子報團隊願為蘇縣長無償效勞!
公投網站: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

2. 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3. 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4.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