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十一)六輕公害下的「農業首都」?

 蘇縣長提出了「農業首都」之口號與治理願景,我們非常贊同,這是台灣第一位民選首長,對長期被貶抑鄙棄,以致邊緣化之農業,予以政治性平反,予以重新政治賦命,而蘇縣長以「農業首都」為雲林新定位,更有一反被「國民黨發展主義」盤踞許久之雲林治理觀的遠大企圖。
 
  然而,在六輕公害污染環襲、籠罩、蹂躪下,豈有打造「農業首都」所需之優良農業生產環境/條件?
 
  李登輝政權專為六輕巨量用水需求「量身訂製」之集集攔河堰,從腰,硬生生攔截、劫奪了濁水溪水資源,而濁水溪水資源正是最優質之農業灌溉用水,於是,廣大雲林農民被迫自費打水井,抽地下水灌溉,這造成了農民生產成本之倍增,也造成了水資源浪費,在沿海地區,許多農民想從事有機耕作,卻因地下水含『砷』量超標而不能通過驗証。
 
  六輕燒石油焦所產生之毒石灰,在雲林各地農田偷埋濫倒,破壞土質,污染地下水。
 
  六輕燒石油焦與煤所排放之硫化物,因下雨而腐蝕農作物!自從六輕來了,農民發現,農作物發生了以前不曾發生之異狀!
  自從六輕來了,因填海造陸,許許多多養殖戶生計中斷了,未中斷者,產量銳減,平均成長期從八個月延長一年半,收入暴縮,至於養殖水產是否受六輕污染,則是養殖戶不想面對但終究不能不面對的苦楚!
 
  倘若蘇縣長委託進行大面積大規模之嚴實科學調查研究,恐怕整個雲林,找不出不受六輕影響之“完地”?!
 
  我們堅定支持蘇縣長「農業首都」之雲林願景,但要落實,就必須下大決心,以民進黨創黨精神,魄力治理六輕公害污染,首先,禁止六輕燒石油焦與煤發電!
 
公投網站: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
2.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應徵志工相關資訊請點此)

3.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4.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