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請問李進勇律師:雲林縣政府是否有依法行政?--誰是雲林陳定南?


感謝李律師帶頭喊出『六輕乃雲林之癌』
親愛的李進勇律師,感謝您先前率領麥寮、台西、東勢、四湖鄉,多位現任民意代表、村長及下屆參選人,大陣仗召開記者會,痛批六輕污染儼然已成『雲林之癌』,影響範圍至少擴及沿海十鄉鎮,主張應由六輕出資,成立『健康異常個案管理中心』,為十鄉鎮居民進行健康檢查與健康照顧。
相較於另外兩位雲林縣長參選人,宣布參選至今,仍對六輕污染隻字不提,看到李律師此番仗義執言,我們著實欣喜,雲林縣似乎終於出現願意『正視』六輕污染的政治人物!
再多免費健檢,依然無法消除癌症
不過,健康檢查依舊只能解決末端問題,只針對健康已亮紅燈、且能被醫學檢出明顯異常的『患者』,加以追蹤治療,然而,對於污染源頭如何管制與改善,卻絲毫無法解決。
也許李律師粗心大意了,忘了針對六輕污染之監察治理,提出具體可行的政策,蔽團隊想提醒您:倘若六輕污染註定要讓我們一一罹癌,就算有再多的免費健檢又能如何?
請李律師建言蘇縣長『依法行政』
相信李律師必定知道,要逼使六輕改善污染,其實非常簡單:只要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癌症主因『二氧化硫』立刻減七成;而以您的法律專業,也肯定知道,雲林縣政府若要即刻廢止六輕燃燒生煤與石油焦之許可證,有百分之百充足的法源依據!
根據<空氣污染防制法>82條第6款規定,如六輕排放之空氣污染物中含有毒物質,嚴重危害縣民健康,縣政府可廢止六輕燃燒生煤與石油焦之許可證。
李律師在記者會中,再三引述台大詹長權教授之研究報告,對六輕污染的健康毒害指證歷歷,而詹教授所做之研究,還是由雲林縣政府出資委託,因此,全雲林縣還有誰能比縣政府,更瞭解六輕之健康毒害?
那麼請問李律師:雲林縣政府是否有落實『依法行政』?而以您的法律專業,是否應該勇敢建言蘇治芬縣長:即刻廢止六輕燃燒生煤與石油焦之許可證?
懇請李律師成為雲林陳定南
蔽團隊電子報已不斷建言,懇請蘇縣長在卸任前成為雲林的陳定南,但至今尚未得到正面回應,是否,您有可能成為雲林的陳定南?
以您的法律專業,相信您比誰都清楚,要真正逼使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光靠縣府的行政命令遠遠不夠,唯有讓縣議會通過『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地方自治條例』,才有可能永絕後患,但又該如何逼使大多數與六輕利益掛勾的雲林縣議員通過這項法案呢?
由李律師率領全雲林縣各級民進黨之民意代表、地方首長及下屆參選人,再度大陣仗召開記者會,公開宣示:
舉辦『雲林縣是否禁燒石油焦與煤發電?』全縣公投!
並全力推動自治條例,由民進黨議員率先一一表態,誓言在年底大選以前,一定通過自治條例,進而讓眼睛雪亮的雲林縣選民,選出自己的陳定南!
如此,誰敢在議會中阻饒這個自治條例,誰就準備放棄自己在雲林縣的政治生崖!到時,有龐大堅實的全雲林縣民意,作為您的後盾,縱使六輕挾持再多資金與律師團隊,動輒提告,也不敢冒著得罪全雲林人的風險,再次提起『行政訴訟』!
公投網站: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可以如何協助六輕公投?

1. 捐款捐款資助公投戰報,我們已編輯製作完成新一期的『六輕公投戰報』,準備在麥寮鄉逐戶寄發,資金缺口近十萬,需要大家一起小額捐款








2.當志工:我們迫切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

3.轉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4.寄發協助將文宣品寄發給自己認識的旅外雲林人。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楊厝掃街拜戶催公投有感(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