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7日 星期一

關鍵時刻 作伙來去縣議會

      
      4/27(一)是雲林縣議會本次會期「程序委員會」的最後一天審議,將決定是否讓「禁燒自治條例」排入議程,正式進入議會三讀。此案如同昨日電子報所述,是攸關大家生命健康的法案,關鍵時刻,迫切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將法案送入五月會期。

      但可以怎麼做?大家可在4/27當天前往縣議會,理性要求入場參與理性民主討論或至少旁聽,但切勿製造衝突,避免失焦,若仍遭拒,要求議會說明不能進場之理由,並記錄下來,傳播給更多人、廣泛宣傳。

     議會的職責是監督縣政府施政、制訂縣內法令規章,攸關人民各種公共利益與切身利益,本應代表人民意志,接受監督不過只是民主社會最低階的要求!因此,縣議會絕不是什麼「只能給縣議員進去的地方」,若堅持要拒絕人民入場、黑箱專斷,就必須提出正當的理由接受公評!

      那又為何要記錄下來並傳播給更多人呢?大家想想,程序委員會的縣議員們是靠什麼當選?說到底還是需要大家的選票,也因此,當越多人知道此事、共同檢驗他們的言行表現,程序委員才會警惕,才有可能將此案趕緊送入議會審議。

雲林縣議會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222號
雲林縣議會怎麼走:地圖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