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讀者投書】為何公民需辛勞監督「公僕」?


作者:黃仁桐(嘉義市)

  今天,響應【自從六輕來了】電子報之動員,特意從嘉義騎機車至雲林縣議會旁聽,監督程序委員會,以免五位縣議員阻擋禁燒石油焦與煤自治條例草案送入縣議會大會審議。
  但為何公民需如此辛勞監督「公僕」呢?為何公民不能經由手機、電腦或電視,就能觀看程序委員會之議事全程與每位程序委員的發言呢?全程線上直播、電視直播,技術與經費都不是問題,但雲林縣議會為何不做呢?是什麼樣的利益勾結與心態,拒絕議事透明化?
  雲林縣蔡秋敏縣議員昨晚率先在臉書表態,支持禁燒石油焦與煤完成立法,並表示“讓公開、透明的力量協助法案順利立法成功”,這句話寫得太好了,懇求蔡秋敏縣議員趕緊在雲林縣議會推動透明化改革,讓飽受六輕「毒氣」危害的人們,看手機、網路、電視,就能發現誰是六輕派議員,就能馬上打電話抗議,或者,直接殺到他(或她)的服務處抗議!



(圖片來源:議員蔡秋敏臉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