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對待核四公投之三種態度


作者:李俊憲

  第一種態度,不關心,不投票。

  第二種態度,去投票,但不表態,不與人討論。

  第三種態度,當積極公民,主動搜集、吸收、學習、研究與核四/核電/綠電/能源相關之公共知識/資訊,主動不斷與別人分享、交流、民主討論,並鼓勵說服第一種態度者投票。

  台灣由於第三種態度之公民太少,當事不關己的「旁觀者」居絕對多數,成為核電霸權之社會土壤。

    公民投票之民主價值與民主作用,即是讓第一種態度、第二種態度之“人民”變革成第三種態度之“公民”。但是,公民投票並不會自然造成“人民”向“公民”之變革,所以,就需要我們相互組織起來,有策略、有計劃、有歩驟地開發愈來愈多之公民,如此,在地公民社會也就藉由核四公投而成長壯大起來。
    
    六月一日週六下午四點,讓我們在【虎尾厝沙龍】面對面熱烈商討,成立雲林廢核行動聯盟之後,要如何讓冷漠疏離之雲林人民動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