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5日 星期六

燒石油焦,更夭壽?

毒石灰,對咱的危害非常可怕,但是,六輕燒「石油焦」更加夭壽!

石油焦之含硫量為燃煤3.6倍,所以,燒石油焦所排放之致癌物二氧化硫,比燃媒多上好幾倍!此外,燒石油焦還排放巨量之戴奧辛、重金屬、PM2.5、多環芳香烴...等許許多多致癌的空氣污染物!

雲林縣政府委託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詹長權教授所作之三年研究証實,自從六輕來了,雲林沿海地區之罹患癌症人口與癌症發生率急劇升高!自從六輕來了,咱這兒,淪為癌症的故鄉!
  
燒石油焦,除了致癌,還可能造成那些疾病?
○氣喘,以及其它呼吸系統疾病。
○使老人與小孩過敏。
○孕婦早產,胎兒患先天性疾病、體重過輕、早夭。
○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高血糖、中風、心肌梗塞、血栓、動脈硬
化...。
  
燒石油焦,不只危害咱的健康與生命,而且,所排放的空氣污染物變成酸雨,也危害咱的土地、咱的農作物、咱的家園。要阻止這種種危害,保衛咱與下一代的生命財產安全,唯有每一個鄉親團結起來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