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馬英九暴露了真心追求: 核電家園!

中部廢核行動聯盟新聞稿 

日前馬英九總統展開“能源之旅”,他說,我國競爭對手的韓國,核能占發電比重達30%,未來要發展到50%,並且將技術輸出,以確保穩定供電和相對低廉的電價,台灣若不要核能,電價將提高,如何跟韓國競爭?

對此,中部廢核行動聯盟召集人陳玉峰教授指出:

一.根據【聯合報】五月二十九日報導,南韓兩座核電反應爐被發現零組件的安全認證竟是偽造,廿八日遭強制停機,而另外兩座反應爐的開機時間延後,使南韓廿三座核電機組中已有十座停止運轉。南韓官員表示,去年發現有八家零組件供應廠商以假造的認證,對多座反應爐提供數千種零組件。

根據四月十六日【中央社】報導,南韓全國23個核電廠每年產生700噸左右的核廢料,但儲藏容量使用率已逾70%,照這種趨勢發展下去,至2024年將達飽和狀態,若無改善對策,核電廠可能被迫停止運作。南韓政府曾推動進設立放射性廢棄物處理場,但每次都因為地區居民極力反對而告終。高放射性廢料至今還沒有進入中間儲存階段,因此,南韓政府的苦惱日益加深。

僅援上述兩則台灣媒體之報導,就足以証明,馬英九所描述南韓核電之“美好”榮景,是蓄意散播不實資訊,誤導媒體,訛騙台灣人民!

二.馬英九說,台灣若不要核能,電價將提高,如何跟韓國競爭?這充分暴露了,此前馬英九追求「非核家園」之公開言論,不過是對立即停建核四之強大民意壓力所施展的緩兵之計!馬英九以南韓核能「發展」比擬,顯示馬英九之真心追求,其實是「核電家園」!

陳玉峰呼籲,請馬英九總統當一個誠實、表裡如一的擁核派愛核派,光明正大地宣傳「核電家園」之主張,與主張「非核家園」之公民力量展開核四公投之對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