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中部廢核行動聯盟新聞稿 陳玉峰痛批: 馬英九打著公投反公投!

針對馬英九總統「能源之旅」公開表示:但如果核四公投人數未達法定比率,即使要求停建者較多,核四仍會在確保安全無虞下續推動運轉,任何事情都有正反意見,政府必須依法執行。

中部廢核行動聯盟聲明如下:

壹.核四公投案在立法院尚未過關,馬英九竟然毫不掩飾地公佈“陽謀”,要對核四公投進行反動員,讓應投票人不出來投票,以低於法定比率,然後,馬英九政府就罔顧民意地,強將核四商轉,強將台灣人民陷於核災之威脅下!

中部廢核行動聯盟總召集人陳玉峰教授痛批,馬英九是打著公投反公投,以『化解爭議』為名舉辦核四公投,其實,是把公民投票當工具,甚至當玩物,其蹂躪民主之心態,讓人匪夷所思!陳玉峰警告,馬英九若執意如此玩弄核四公投,不但不能化解爭議,反而將核四爭議激化成社會衝突!
  
貳.陳玉峰呼籲,馬英九政府若是真心誠意對待核四公投,要經核四公投化解爭議,至少應立刻做到三點:
    (一)收回“陽謀”,不帶任何立場地,積極倡議核四公投之重要性,宣導台灣人民踴躍投票,使有效投票數達到公民投票法之規範!
    (二)嚴守行政中立精神,不動用任何公帑、行政資源、行政權力及媒體影響力,以使台灣人民能在公平、不受操控而自主之言論環境與媒體環境裡,基於自主理性而投票。
    (三)馬英九馬上兌現落實四月十日之公開宣示:政府的角色是營造公開透明的資訊環境。但到目前為止,馬英九政府的真實角色是營造『核電神話/謊話/鬼話』的資訊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