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公投志工掃戶心得】 為什麼要做這吃力不討好的事?

作者:丁小姐(台西鄉民、公投志工)

『來稿全文照登』

我是台西鄉海北村的居民,加入六輕公投掃戶志工行列已有三個多月,每次掃戶時都會因為被潑冷水而產生放棄的念頭,並且不斷的自問:到底是為了什麼要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有些人當面嘲笑我們的天真,有些人對六輕污染的議題呈現冷感,這些種種質疑都不斷地動搖著我:

1. 政府和政治人物與六輕的掛勾太嚴重,要求六輕改善污染已不可能,做什麼都是 “無效”!?
2. 六輕污染問題是政府應該處理的事,我們人民沒辦法做什麼!?
3. 你們所做的事是對的,我很認同,但是你們志工的力量太小,沒有辦法發揮影響力,需要地方人士或有權有勢的人支持你們才有用!?

面對這些令人沮喪的質問,不禁讓我反省是怎麼樣的社會環境以及失能的政府,讓人民如此看輕自己?!!事實上,公投已經提供一個非常好的管道,讓人民表達自己的聲音,如果真的認同六輕污染應該改善,為什麼不好好利用這個機會,要求政府正視人民的要求?也許是因為他們已經失望太多次,害怕自己再次失望?也許是因為他們真的覺得自己沒有辦法改變什麼……

也許有很多人質疑公投成效;但相反的,也有很多人支持公投。這的確是一件看似不容易成功的事,但原本在做每件事的同時就無法保證成功。只要這是一件“對”的事,就有堅持做下去的動力。

如果想要改善六輕污染,就要先改變自己,公投掃戶極需有更多志工加入,請大家不要猶豫,趕快加入志工的行列!




此文為讀者投稿,不代表本報立場。也歡迎你投稿:本刊做為公共性媒體,基於對言論自由的信念與媒體接近使用權之堅持,凡讀者來稿原則上全文刊登。相關參考事項請上




公投網站:

雲林民主新希望:治六輕政見競爭 誰是雲林陳定南?(二十一)




外地人以及在地人如何支持六輕公投?

1. 投票只要戶籍在雲林都可投票,您可以Email來信索取公投票單,也可以點此自行下載列印,完成後請寄回:638麥寮鄉瓦磘村霄仁厝302 吳松霖先生收。

2. 捐款:為使普遍不會使用網路的在地鄉親,都能基本獲知公投訊息,我們亟需在麥寮全鄉逐戶寄發六輕公投戰報』,需要大家小額捐款!一次性捐款戶名:台灣新社會協進會, 郵政劃撥帳號:22464246 您也可定期自動小額郵局轉帳,說明請點此

3. 當志工:我們非常需要假日志工、掃戶志工、說明會志工、行動公投志工。(志工資訊請點此)

4. 轉發:請持續轉發我們的電子報部落格以及臉書訊息給更多親友知道。

若您有興趣即時收到自從六輕來了最新訊息,歡迎上自從六輕來了臉書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