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不透明政府,黑箱六輕,數據可信度零!

不透明政府,黑箱六輕,數據可信零
作者:編輯部


姑不論環保署長沈世宏是否受到台塑集團之巨大壓力,也姑不論環保署長沈世宏忽然將矛頭指向雲林縣政府之真實動機與政商黑幕為何,這場環保署與雲林縣政府環保局公開上演之「數據」戰,恰恰給台灣人民上了一堂公民教育,官府們的數據可信度,零!
   
   台灣人民與雲林居民,從來不知道,六輕所製造具有致癌性之有機揮發物(VOCs) 所謂「環評核定量」是啥米碗糕?四千三百零二公噸,如何計算出來的?堅實之科學根據何在?攸關人民生命健康,攸關下一代成長環境,最起碼,該進行完全公開 透明之民主科學審議,但現實是,這一「環評核定量」卻是被官府單方面公佈,我們被專制地告知!




  同樣地,雲縣環保局今年七月核算六輕去年VOCs 實際總排放量是三千七百卅九公噸,這一數據,又是打那兒冒出來呢?環保局如何監測?監測站設在何處?監測之準確度?我們一無所知,而且腦海湧出無限的質疑!


  人民有知的權利,然而,真實的台灣,被藍綠自誇的民主台灣,人民僅僅是被專制地告知「神秘」的數據,而無法民主參與數據形成之透明科學過程。


  不過,我們堅信,台塑六輕卻能背著我們、媒體及公民社會之監督,參與官府「數據」之密室商議,發揮如林益世般的「實質影響力」!


  或許,環保團體與媒體,該追究環保署與雲林縣政府環保局的「數據」形成之真相了,我們須強力要求建立制度,讓一切環境數據,通過完全公開、透明、科學、民主之機制與過程產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