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台塑買下壹傳媒,怎麼辦?

台塑買下壹傳媒,怎麼辦?
作者:蘋果日報/壹週刊忠實讀者彪哥


  台塑集團買下壹傳媒,大家剉咧等?!與其終日惶惶,不如有些主動作為?我提幾個點子,拋磚引玉。


  一.大家力挺壹傳媒組成工會,大家動員起來,向台塑施壓,堅持入主壹傳媒之新資方須與工會公開簽署<編輯室公約>,以維持及尊重既有之新聞專業自主,秉持編輯採訪與業務分離、不做置入性行銷報導,不迴避或美化股東和經營團隊相關企業或人士的負面報導。
二.只要壹傳媒一有淪為六輕御用媒體的跡象或嫌疑,就發動抵制壹傳媒運動,拒買,拒看。
  
    三.查明御用編輯、御用記者之手機、電郵信箱及臉書,在<自從六輕來了>與各網站公佈,鼓吹大家打電話與寫信譴責!



  若要從制度上保障新聞自主權不受財團(尤其是惡名昭彰的公害企業)染指,台灣人民須共同推動<新聞自由自主法>:
一.禁止未善盡社會責任的資本家與大股東購買媒體股權或經營媒體。
二.禁止廣告主企圖影響新聞自主權,違者,不得再購買任何媒體之廣告。
三.禁止媒體大股東企圖影響新聞自主權,違者,須於限期內脫售股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