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李縣長,切莫辜負了選民!


麥寮許先生投稿
親愛的李縣長:

    原本我在台北工作,前幾年父親透過關係,讓我有機會返鄉進入六輕工作。在六輕的薪水和台北差不多,但少了房租,加上還能陪伴老人家,而老婆運氣也很好,在一間外包公司找到一份行政工作。

    不過,這些薪水是我們用健康和安全換來的。儘管台北的空氣不好,但麥寮三不五時的臭味更讓我們夫妻難以忍受!我們每天進入六輕,也都必須與酸臭味為伍,這些味道聞久了,我們的身體難道不會出狀況嗎?但我們夫妻倆不可能再回台北,因此只能不斷忍耐和祈禱。

    直到今年,國家衛生研究院的一份研究報告出爐,我們家弟弟的數值嚇壞了我們!聽教授解釋,這是一級致癌物氯乙烯單體的尿液代謝物濃度,我兒子今年才九歲,濃度竟然高達263,此外,他的免疫功能和肺功能都已明顯異常!

    教授還說,小孩子的罹癌風險是大人的兩倍!這讓為人父母的我們,不斷處於自責與無奈的交戰!

    但,我在麥寮聽到李進勇各種對六輕的治理政見,令我很期待,尤其李進勇公開宣示上台以後,要六輕不要燒石油焦與煤、製造毒氣,令我深深感動。我已經十幾年沒投票,這一次大選,我決定投給李進勇。

為了讓我自己、我的家人、我的小孩活的心安、活的自在,我誠摯盼望李進勇莫辜負選民對您的期待,上台以後,好好治理六輕!
國家衛生研究院抽驗麥寮四所國小學童尿液,多數都檢驗出濃度不等的一級致癌物氯乙烯單體(VCM)之代謝反應,此外,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詹長權,也早已在鄰近六輕的五鄉居民尿液中,檢驗出許多來自六輕的重金屬和致癌物!

上圖是一名就讀麥寮國小九歲學童收到的國家衛生研究院健檢報告,數據讓人非常擔心。

請見國家衛生研究院寫給麥寮家長的一封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