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李縣長握有三大優勢, 禁燒立法不容拖延!

   地方政府向來總拿『議會阻饒』作為推卸責任的擋箭牌,而這次李縣長會不會又把『雲林縣內電業禁燒石油焦和煤』的立法責任,推卸給縣議會呢?請注意,李縣長握有三大立法優勢,絲毫沒有藉口拖延!
 一、            執政優勢

    雲林縣目前唯一只剩斗六市為藍色執政,由民進黨直接執政之鄉鎮就有12個,論行政資源,李縣長在雲林幾乎可以說是『喊水會結凍』!
 李縣長握有三大優勢, 禁燒立法不容拖延!
    只要李縣長有心,全縣每一鄉鎮市舉辦至少五場『雲林縣電業設備燃料管制』自治條例之民主討論會,將六輕電廠污染危害及替代方案的公共知識,進行徹底教育,要在一年內完成禁燒立法,有何困難?

             民意及議會優勢

    這次李縣長得票數除了只在台西鄉小輸183票,其餘19個鄉鎮市通通大獲全勝,已握有民意優勢;此外,在雲林縣議員中,民進黨當選13席,國民黨卻只剩7席,李縣長也握有議會優勢。倘若李縣長有心,就該率領全縣黨團公開宣示:一年內三讀通過禁燒立法!實現禁燒,何難之有?
 李縣長握有三大優勢, 禁燒立法不容拖延!
 三、            法律及環保的專業優勢

    李縣長乃律師出身,又特地從台南借調有環保英雄稱號的張皇珍局長出任雲林副縣長,就為專『治』六輕!只要李律師縣長和張環保副縣長,耐心向全雲林縣民反覆闡述禁燒立法的精神與原則,即便多數民眾對法律生疏無知,還能不被其『珍』心『正直』感動嗎?

    屆時,要是有任何縣議員被六輕收買而杯葛法案,在大家眼裡就是出賣雲林子孫的千古罪人!禁燒立法還能不被立馬通過?

李進勇縣長,為了證明您的選前承諾不是騙票,請問您即刻公佈:您何時兌現雲林縣電業禁燒石油焦和煤?

懇請鄉親立即連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