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我們肯定李縣長重視, 但對發言內容『很不放心』!




昨日(12/25)於李進勇縣長就職典禮前,全台二十多個公民團體聯名請求縣長公開回答:『何時兌現六輕禁燒石油焦和煤?』當場李縣長與副縣長主動接見公民團體,表示非常重視六輕公害,並會成立專案小組持續推動相關政策,我們對於李縣長的重視表達肯定!






然而,我們對李縣長的發言內容,卻仍然『很不放心』,因為李縣長仍完全迴避掉最重要的核心問題--公布兌現禁燒政見的明確時程表!台灣歷來政治人物政見跳票的紀錄多如牛毛,而六輕善於政治收買也是眾所皆知,因此即便李縣長說了一萬次的空洞承諾,縣民依然無法放心!

事實上,公佈施政時程表是最基本的政治責任,試想,就連借錢都要說明償還期限,更何況縣政承諾是要對全縣選民負責。有了時程表,施政計畫才有主次先後之依循,並以此目標時時自我警惕、全民督促!倘若李縣長評估禁燒立法並不容易,最起碼也應該承諾會在此任四年內完成!此外,就算公布了時程表,政見都還不一定兌現,要是連時程表都不願公布,那就肯定不會兌現!

昨日公民團體們還聯名公布『雲林縣電業設備燃料管制自治條例』草案,李縣長若要證明他真心要兌現禁燒政見,就該即刻將這份法條草案送入議會,率領黨團公職宣示在限期內三讀通過,目前李縣長已握有執政優勢、議會優勢、民意優勢還有立法的專業優勢,倘若縣長連兌現時程表都不敢公布,百姓如何相信縣長有決心?

六輕禁燒石油焦與煤,一秒不得拖延!六輕污染危害下,連年幼孩童的健康都頻頻拉警報,百姓的生命健康不能等!唯有縣長展現優先兌現禁燒政見之決心,才能讓百姓真正放心。


『雲林縣電業設備燃料管制自治條例』草案
1.          雲林縣電業禁燒石油焦與煤,限用低碳、低污染之環保燃料。現燒石油焦或煤之電業設備,應於本條例通過兩年內停燒之,違者處以無限期停工。
2.          針對停燒後改採之燃料應成立審議委員會,進行以公開透明為原則之審議,委員會成員由環保局、關注空氣污染之公民團體、學術團體、公共衛生專家與在地公民團體共同組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