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活動快訊】 萬聖節“不給好空氣就搗蛋”記者會

萬聖節“不給好空氣就搗蛋”記者會
百位親子將帶面具出席
圖片轉載自自由時報

時間:105/10/31(六)10:00-
地點:總統府前(台北賓館旁)
聯絡人: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施月英0911-761839
採訪重點:

 10/31萬聖節的主要活動是「不給糖就搗蛋」(Trick-or-treat),這次小朋友要藉著這次萬聖節慶,帶面具要到總統府 ”不給好空氣 就搗蛋”(Trick –or- Clean Air),希望引起政府關注會影響健康的空汙問題。

 這一、兩周以來,台灣的西部地區,天空總是灰濛濛的,被有害健康的細懸浮微粒(PM2.5)所壟罩,尤其是苗中彰雲投縣市的空氣品質,有數天都是屬於嚴重影響健康的紫爆等級,其他縣市也有出現紅色的警戒等級例如台北。因此,ㄧ群擔心小孩健康的爸爸媽媽,就主動發起,邀請來自全國關心孩童的爸媽們,一起來去總統府陳情,並遞交陳情書給總統,要呼籲總統及立委的候選人,都應該主動來關心空汙對敏感族群-幼童的健康影響,一起努力改善我國嚴重的空氣汙染問題。

 現場大約有30對,約百位的親子們,帶著萬聖節的面具及防毒面具,他們來自全國各地,小朋友們帶著他們居住,在這幾天的天空環境照片,天空灰矇矇的照片。

 小朋友他們想跟大人總統表達,你們頂多還能存活20-30年,但是小朋友要在這種空氣下存活70-80年,這樣灰矇矇的空氣品質,像是把小朋友關在閉密環境,讓小朋友抽有害健康的二手菸。

 小朋友將親自把陳情書送進總統府,同時也會把這些陳情書,寄給總統候選人及各地的立委候選人,希望他們能簽署,願意為改善空氣而努力,讓健康的藍天回來。

 現場還有小朋友主持記者會及現場演唱,要乾淨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