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柯一正:台塑和頂新有什麼兩樣?「不給好空氣就搗蛋!」記者會報導




對於台塑在造成的嚴重汙染,名導演柯一正在現場演講時鄭重表示:「台塑應負起榜樣改善六輕製程,工廠製程會造成汙染就是黑心產業,台塑和頂新有什麼兩樣?」


看著身旁的人們因空汙危害,一個一個變成病例,柯一正呼籲企業在生產過程,應儘量使用替代性能源。完整報導






雲林的小學生林立川戴著自製的防毒面具,他說「肺就像空氣濾清器,濾清器髒了可以換,但肺髒了要怎麼辦?」公視「有話好說」製作人兼主持人陳信聰說,他及太太都是呼吸道敏族群,這幾天空氣不好,氣喘、咳嗽非常嚴重,他要求政府拿出辦法解決空汙問題,「不要全部推稱都是大陸要飄來汙染物影響」。


導演柯一正說,台塑集團每年賺進大筆大筆錢,而這些賺來的錢如果是製造汙染空氣而來,就是「黑心錢」,如此一來,「與頂新集團何異」,他建議台塑可以不要燒煤,改燒瓦斯,不要與農民爭水,改用海水淡化,都可以減輕台塑公害。


柯一正表示,年底總統大選,不論何黨當選總統都要拿出辦法解決空汙,否則空汙一直嚴重下去,「人民就會對付你」。完整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