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民進黨不如時代力量?

民進黨不如時代力量?
       在9/18號由環保團體舉辦的「918 關台化燃煤電廠、還彰化健康空氣」大遊行上,時代力量立委幾乎全員參與,並且在公開呼籲朝野應共同支持《空氣污染防制法》第28條修正案,賦予地方政府針對空氣汙染得以採取更為嚴格限制與更優先的決定權,儼然已是台灣禁煤運動的政治代言人。
       但持平而論,最早呼應禁煤運動的政黨,是民進黨。李進勇在2014年參選縣長時,即已提出禁止六輕燃燒石油焦與煤;而在隔年(2015)更率先在議會通過「雲林縣工商廠場禁止使用生煤及石油焦自治條例」,這是全台全台首部禁燒立法,此後,台中市、彰化縣也響應雲林縣政府,提出有似於禁燒精神的自治條例草案。
       雖然雲林縣的禁燒立法於國民黨執執政的被環保署駁回,但自蔡英文當選總統、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民進黨首度完全執政。雲林縣民進黨籍立委蘇治芬與劉建國均有提出相關立法草案,其中劉建國的版本正式提案於電業法禁燒生煤,台灣禁煤運動可望大躍進。
      但弔詭的是,現在外界對於民進黨政府禁煤的決心多持保留與質疑,又何以今日時代力量反變成禁煤的代言人?民進黨政府若不拿出更多作為,只怕外界質疑「民進黨是否不如時代力量」的聲音只會有增無減。
相關新聞:


響應中台灣反空汙遊行 時代力量要捍衛國人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