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6日 星期五

勇伯,請問這算哪門子的公開甄選?



雲林縣環保局長曾春美請辭獲准後,縣政府於9/24日表示「環保局長職缺將採公開甄選方式辦理」,但縣府雖然宣稱公開甄選,事實上卻毫無「公開」之實際作為,讓人深感納悶:「李進勇縣長,這就是您說的公開甄選嗎?」


甄選宣傳為何鬼鬼祟祟?
首先,縣府的甄選宣傳恐怕幾乎無人知道,報名資訊僅限9/30到10/7短短一周,且刊登在縣府網站上最不醒目的位置,甚至使用該網站的查詢功能也查不到,試問這跟把公告張貼在玉山山頂有何差別?若有意願應徵環保局長者,查詢報名資訊豈不猶如大海撈針?

李進勇若真心想要招兵買馬,找到最能治理六輕的環保局長,即使花錢砸廣告都不為過。起碼,縣長本人應該召開記者會,並竭盡所能讓所有雲林縣民,與關心六輕之環保團體皆充分知情,若有心,縣府還有千百種方式增加曝光度,但為何選擇這種鬼鬼祟祟的公告方式,避人耳目?

甄選黑箱,何來公開?

此外,針對甄選審查之相關資訊,諸如甄選辦法、甄選流程、審查標準、甄選者名單等,人民至今絲毫不知情。而審查過程縣府還採密室面談,最終仍由縣府專斷決定,請問這算哪門子的公開甄選?

倘若李縣長正直坦蕩,毫無內定人選,也絲毫不怕公民社會公開競爭,甄選為何不公開?倘若縣長沒有顧忌,不擔心民主產生的新任局長會擋其財路,甚至把縣府歷來違法核發許可證的黑箱內幕通通掀開,甄選為何不能攤在陽光下,接受所有人民的公開檢視?勇伯究竟在害怕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