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活動快訊】『轉載』《1128中科擴廠停工大遊行》請你站出來


因中科擴廠需48億度電,大增火力發電,讓台中空污更嚴重!

遊行四大訴求:
1. 要求健康風險調查未完成前,中科擴廠立即停工!
2. 要求中科管理局長王永壯下台,為中科暴增台中人致癌風險負責!
3. 要求立法院修法,毒管法比照美國的標準,加嚴管制科學園區汙染!
4.要求總統候選人提出產業轉型及環境保護的政見,讓人民得以安居樂業,並讓國家有永續發展的希望!

基於以下三大原因,我們要求中科擴廠立即停工!
第一、 杜絕孩子的罹癌風險,保障兒童健康成長的權利
中科汙染嚴重,西屯國安國小致癌風險嚴重超標100倍,永安國小是中科有毒物質沉降的最大落點,污染問題未釐清前,我們要求「中科擴廠立即停工」!

【活動須知】~搶救大肚山,我要健康空氣─1128中科擴廠停工大遊行~
1. 參加者請「反穿白色T恤」,反穿希望凸顯「白色」,訴求〝我要乾淨的空氣〞。
2. 遊行活動由大開劇團協助編隊,請提早用午餐,並於12點整參加活動。
3. 11/28流程:12:00集結、12:20編隊排演、13:30短講&記者會、14:10遊行出發、16:00抵達中科管理局、16:10我要健康空氣行動、17:00結束。
4. 歡迎各公職候選人參與本活動,關心環保議題,但為聚焦活動訴求,候選人助選團隊請勿舉選舉旗幟進場!
5. 當天活動提供飲水箱加水,不提供瓶裝水,參加者請攜帶水壺、水杯,以減少垃圾。
6. 請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建議搭乘300~308號公車(原BRT),玉門路站下車,再步行前往集合地點;若自行開車,車輛可停放在中科商圈停車場。
7. 活動已投保公共意外險,其它保險請依個人需求自行處理。
8. 遊行路線全長3.6公里,中途設二個接駁點(國安國小、北基加油站),本活動提供接駁車載送嬰幼兒、孕婦、老人、行動不便者,前往目的地「中科管理局」,路線如附圖。
9. 活動結束後,為避免徒步返回過於勞累,參加者可搭乘接駁車或公車返回出發點「中科商圈」。

10. 諮詢電話:04-24634220,最新訊息公告於FB活動頁,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796993353748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