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轉載】向RCA工殤鬥士秦祖慧致敬!





編按:當年RCA在台灣提供了人人稱羨的高薪工作,但每日工作須與致癌物為伍,數千名員工相繼罹癌,這十多年來的公害求償與抗爭,何其艱辛!他們的經驗相當值得六輕工作者及深受六輕公害影響的台灣人借鏡。

本文轉載自工傷協會臉書

各位關心RCA工殤運動的朋友:

RCA員工關懷協會的重要幹部秦祖慧,於11月4日上午十一點因腎臟結石發炎引發敗血症,病逝於林口長庚醫院,享年58歲。

祖慧長年因RCA毒害引發紅斑性狼瘡、乳癌等重大疾病,頻繁進出醫院,也因纏訟多年未獲職病認定,而承受龐大醫藥費的壓力。祖慧在病中,仍積極出席RCA運動的各種會議、開庭,並於2010年出庭作證,以自身病痛作為對RCA汙染的尖銳控訴。祖慧的追思禮拜,將於11月21日上午10點在桃園殯儀館思源廳進行。

我們有幸在【拒絕被遺忘的聲音-RCA工殤口述史】中記下祖慧的故事,以及她對十多年運動的見證:「對秦祖慧而言,參與RCA抗爭已不是為了爭取自己的權利,經過十幾年來的抗爭,他認為單單要求RCA彌補職業傷害已經不再足夠,而是需要更進一步改造社會,呼籲政府及社會重視勞動者的生存與環境保護」。

RCA案即將於11月27號進入二審第一庭,就在開庭前夕,我們失去了一位重要戰友,沉痛之餘,也請您繼續關注RCA案件的戰鬥,為祖慧與所有工殤亡者接力。

RCA員工關懷協會、工傷協會

請點此閱讀原文以及祖慧的姐姐,也是關懷協會幹部之一的祖萍,在facebook上寫給親友的文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