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柯P辦展,請朱蔡宋觀展──北市府南風展開幕記者會會後報導



  柯文哲市長不但領導北市府環保局主辦南風攝影展,更親自排除萬難,將其他已排定的行程排開,特地來參加南風攝影展開幕式,並十分有耐心的聽著南風攝影展作者鍾聖雄、許震唐的解說,神情嚴肅,不發一語。
  柯文哲表示「只要有心就能做到政治人物應盡的責任,台北市此次開展南風也只是盡微薄之力而已,人民公僕不能只想四年,要想長遠一點,為後代子孫留一條路,有些事情放長遠一點想,就沒那麼困難,這是價值選擇問題。同時人民公僕也應就其任期內,設定合理目標,逐步達成。」


  對於日前北市針對空汙訂定「汙染到一定程度,學校戶外運動需停擺或移至室內」的政策,柯文哲表示「這是鴕鳥政策,因為不從汙染源根本解決,問題還是會出現。」
 
  台大公衛所副所長詹長權教授也表示,非常感謝台北市府如此有心,主辦南風展,他近年來一直在做「距離六輕遠近,對健康的影響」,但他打趣地比喻,離六輕最近的是總統府,其次是民進黨中央黨部、國民黨中央黨部,最遠的是台北市政府,如今離最遠的台北市府都已率先表態,要杜絕汙染源,那麼總統府、民進黨、國民黨呢?是不是距離六輕150公里之遙,就可以事不關己呢?詹教授回過頭來,卻又用嚴肅的語氣表示,他的研究已經證明雲彰二地受六輕影響之深,非常人所想像的那麼輕微,希望未來不是由詹教授再做研究,而是希望雲彰人民可以用健康證明,六輕汙染源已經改善。

  南風攝影展作者許震唐、鍾聖雄表示六輕汙染問題是階級政治的展現,政府應該要有同理心,不能再被財團收買,也請政府用嚴肅的態度看待六輕汙染的問題,不要一再漠視,同時也希望南風展可以擴大影響面,在更多展場展出,落實大家的知情權。
  
  南風策展人、台中科博館副研究員黃旭博士表示,希望政府正視六輕汙染的問題,不要迴避,也希望媒體能夠多多報導,讓大家關注此議題,因為六輕汙染沒有人能夠置身事外。

  台西村災民,同時也是西海岸保育聯盟理事長許立儀表示,希望政府盡速讓雲林縣的禁燒條例生效,不要再阻擋,否則就是同意、甚至支持六輕繼續危害人民健康。
  
柯市府團隊已對台灣公害之首開砲,引領國人省思國家環境治理,我們呼籲三位總統候選人別再逃避漠視,應到麥寮一帶傾聽人民心聲、感受六輕公害之嚴重性,或者,至少就近參觀北市府南風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